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印学者徐梵澄与巴勒迪研讨会在印度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新华社新德里6月5日电(记者胡晓明)“文明交流互鉴,友谊之树常青——中印杰出学者徐梵澄与巴勒迪研讨会”日前在印度南部的中央直辖区本地治里市举行。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讲话时表示,中印建交70多年来,两国民间友好组织始终坚定推动交流往来,为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说,中印友好之树的根基在民间,人民的深厚友谊是滋养国家关系的源泉。中印友好事业的希望在青年,两国青年的密切交往必将为中印关系带来不竭动力。

孙卫东对促进中印人文交流提出三点举措:一是未来3年,中国驻印度使馆将通过印中友协提供奖学金,每年资助一定数量的印度学生前往中国学习深造;二是印度留学生返华工作已经启动,中方正同印方沟通具体事宜,推动符合条件的印度留学生早日返华复课;三是支持印中友协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文化、艺术、教育、青年等人文交流深入发展。

中国学者徐梵澄在印度治学33年,翻译了一大批中印经典著作。泰米尔语诗人巴勒迪用泰米尔语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激励印度人民追求独立、自由,反抗殖民统治,倡导妇女解放、社会平等、宗教包容等理念,在当地享有崇高声望。

研讨会由徐梵澄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印中友协泰米尔纳德邦、卡纳塔克邦、喀拉拉邦分会等机构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