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代表: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呵护地球家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6-05
分享到: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3日电(记者和苗)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3日率代表团出席“斯德哥尔摩+50”国际环境会议时表示,中国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呵护地球家园。

崔爱民当天在会议上发言时说,联合国于1972年6月首次召开的人类环境会议是采取共同行动保护地球环境的起点,标志着人类对环境问题的普遍觉醒。50年来,中国不断深化对人与自然基本规律的认识,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崔爱民说,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包括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在内的发展议题,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展望未来,中国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呵护地球家园,共享美丽世界和繁荣未来。

为期2天的“斯德哥尔摩+50”国际环境会议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呼吁各方为健康的地球和共同繁荣采取紧急行动。同时,本次会议也是纪念1972年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首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并庆祝全球环保行动兴起50周年。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