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美大使:大学交流与教育是联结中美年轻人的重要纽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6-05
分享到:

新华社休斯敦6月2日电(记者徐剑梅)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2日在访问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赖斯大学并会见校长利布伦时表示,大学交流与教育合作不仅有学术意义,更是联结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重要纽带,为增进彼此了解认知发挥着重要作用。

秦刚说,两年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被迫关闭,美南地区各界与中国的联系被切断,一些人出于政治因素持续打压破坏中美教育人文交流。他此访的目的就是与美南地区各界人士重建联系,促进交流合作。希望赖斯大学持续推进对华友好合作,并为在校中国留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利布伦说,赖斯大学目前有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学校将继续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当前美中关系面临困难挑战,大学教育在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方面一直发挥着特殊作用,这也是我们能对未来做的最佳投资。需要加倍努力修复新冠疫情给美中人文交流带来的影响,重启交往合作,让美各界人士通过访华亲身了解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