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澳个别政客应停止颠倒黑白、贼喊捉贼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5-13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马卓言)就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非常担心中方利用中所安全合作协议等安排进行干涉与入侵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澳个别政客应停止颠倒黑白、贼喊捉贼。

 赵立坚表示,中国同所罗门群岛开展安全合作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这有利于促进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符合南太地区共同利益。中所安全合作坦坦荡荡,光明磊落,合理合法,无可指摘。

“我倒想问问,澳方宣称所罗门群岛是其‘后院’,要对中所安全合作划‘红线’,这不是胁迫,又是什么?澳方对所政府行使主权权利、自主开展对外合作百般阻挠,这不是干涉,又是什么?澳方与域外国家暗箱操作,拼凑军事集团,加剧核扩散风险,这不是挑起地区形势紧张、企图搞地区霸权,又是什么?”他说。

赵立坚表示,所罗门群岛的主权也是主权,澳个别政客应停止颠倒黑白、贼喊捉贼。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