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葡大使宣介中国外交政策与全球发展倡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4-28
分享到:

新华社葡萄牙科英布拉4月27日电(记者赵丹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27日应邀在葡科英布拉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发表演讲,宣介新形势下中国外交政策与全球发展倡议。

赵本堂阐述了中国长期奉行的对外政策,强调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他还着重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他表示,全球发展倡议秉持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中国欢迎包括葡方在内的各方积极支持、参与并落实好这一倡议。演讲赢得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科英布拉大学校长法尔康致辞表示,科英布拉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是中方可靠的合作伙伴。

科英布拉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由科英布拉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创建,是葡萄牙首家、也是欧洲第三所中国研究中心。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卡尔文、中国研究中心院长马科斯介绍了中国研究中心近年来在中葡合作中取得的成效。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冯仲平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科英布拉大学30多位嘉宾出席现场活动。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