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风主题花车亮相荷兰花车巡游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4-25
分享到:

新华网荷兰诺德韦克4月24日电(记者王湘江)2022年荷兰花车巡游活动23日在荷兰西部滨海城市诺德韦克举行。在数十辆花车组成的巡游队伍中,两辆虎年中国风主题花车精彩亮相,向荷兰公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4月23日,在荷兰诺德韦克市,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花车参加花车巡游。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当日,荷兰花车巡游从诺德韦克市的一条滨海大道开始,行程约40公里,历时11个半小时,途经多个城镇,吸引大批荷兰民众和外国游客沿途观看。作为荷兰春天的大型庆典活动,花车巡游被认定为荷兰非物质文化遗产。受疫情影响,花车巡游暂停了两个春季,今年终于重启,主题为“欢庆回忆”。

诺德维克市市长雯迪·维克莱伊、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及各国使节和嘉宾应邀出席了发车仪式。中方已经连续9年受邀参加荷兰花车巡游活动,该活动已成为中荷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花车巡游队伍当中,两辆中国风主题花车格外引人瞩目。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用2万枝鲜花精心装饰了两组花车造型,庆祝中国和荷兰建交50周年,向荷兰公众展示中国的虎年生肖文化。

荷兰花车巡游活动组委会主席威廉·海姆斯凯克对记者说,荷兰花车巡游活动已经举办了75年,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欢乐的回忆。组委会希望通过中国风主题花车参加巡游活动庆祝荷兰与中国建交50周年。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