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说澳方应认真反思给岛国人民带来的重重灾难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4-22
分享到:

针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期涉中所政府间安全合作框架协议有关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澳方个别政客发表的关于中所关系的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坚决反对。不久前,澳大利亚、美国、英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高调推进核潜艇合作,严重破坏建设南太平洋无核区的努力,企图使南太国家再次成为集团政治和军事对抗的牺牲品,再次让无辜的南太岛国人民为这3个国家的政治私利付出代价。

“澳方个别政客应该做的不是制造地区安全焦虑和核扩散风险,不是在亚太地区推行集团对抗和地缘博弈,不是拼凑充斥冷战思维、军事对抗色彩的‘小集团’和‘小圈子’。”赵立坚说,他们应该做的是倾听太平洋岛国地区国家希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的呼声,尊重岛国开展双边合作的自主权利,认真反思对这些国家所从事的胁迫外交给太平洋岛国人民带来的重重灾难。(记者温馨、孙楠)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