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汪文斌说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遗忘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4-20
分享到:

针对近期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对近期以巴暴力冲突升级,特别是耶路撒冷紧张局势加剧深表关切。“我们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历史现状的行为,希望有关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防止局势失控。中方认为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边缘化,更不应被遗忘。延宕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不公不应再持续下去。”

他说,中方对巴勒斯坦问题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一直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去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提出落实“两国方案”的三点思路。“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关注和投入。国际社会特别是大国,应正视巴勒斯坦问题的症结,推动巴以尽早重启和谈,实现巴以和平共处。只要巴勒斯坦问题一天不解决,中国支持巴人民正义事业的斗争就一刻不停歇。”(记者成欣、孙楠)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