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到:

2022年4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中俄关系和国际地区形势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掌舵领航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今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达382亿美元,增长近30%,充分显示出两国合作的巨大韧性和内生动力。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将一如既往同俄方加强战略协作,实现合作共赢,携手维护双方共同利益,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杰尼索夫表示,俄方始终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愿按照两国元首指明的方向,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双方还就深化中俄在金砖、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以及乌克兰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