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敦促美方个别官员摒弃冷战思维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4-15
分享到:

4月14日,美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发表任内首次公开讲话称,中国是不乏雄心和能力的强大竞争对手,试图在各领域超越美,并有意取代美成为印太超级大国。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美方在乌克兰危机中一再散布虚假消息,对中国大肆抹黑污蔑,对中俄关系挑拨离间,目的是要转嫁矛盾,挑动对抗,借机渔利。美方还是应该多反思自身对乌克兰危机发生和不断升级的责任。中国发展只是想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对挑战谁或取代谁并不感兴趣。长期以来,美方炮制了太多的“中国威胁论”,给中国泼了太多的脏水,但谎言说一千遍也不可能变成真理,世人对中国的和平发展和为世界所作的贡献自有公论。美方个别官员应该摒弃冷战思维,客观看待中国发展,停止造谣生事,停止挑拨中国同别国正常的国家关系,停止炒作“中国威胁论”,多做些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的事。(记者马卓言、冯歆然)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