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巴基斯坦总理盛赞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4-14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13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12日在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会见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时高度赞扬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巴中友谊无与伦比、历久弥新,深深根植两国民众心中。在巴面临内外困难和各种重大挑战的危急时刻,中国始终坚定与巴站在一起。巴方视中国为最牢固朋友和最亲密伙伴,历届政府均致力于推动对华友好,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破坏巴中友谊。巴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深化巴中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层次。这是巴基斯坦两亿多人民的心声。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迎来大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开展,开启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新篇章。走廊不仅是互利共赢重大项目,更是中国政府向巴方馈赠的宝贵礼物。在中国政府大力号召下,中国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挑战,助力巴方发展。走廊能源项目陆续建成后,巴能源短缺状况迅速得以改善。如果没有走廊能源项目,巴现在还将处于电力短缺中。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中国寻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而不是靠武力征服世界。中巴经济走廊就是这一理念最生动例证。巴方将继续加大对走廊投入,同中方一道拓展合作领域,克服一切瓶颈和障碍,加速推进走廊建设。巴方将全力保障中国在巴机构和人员安全。

夏巴兹·谢里夫还表示,巴方愿学习中国在扶贫、职业教育等领域成功经验。巴方愿以新“巴基斯坦速度”推进双方合作。欢迎中方在农业现代化、工业化、数字化等领域加大对巴投资力度,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巴合资办厂,将在巴生产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和全世界,实现互利共赢。

夏巴兹·谢里夫11日当选总理后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发展巴中关系是巴外交最重要和优先事项,中国是巴基斯坦久经考验的朋友,巴中友谊伟大永恒,任何人都无法撼动。巴方将以更大热情和动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