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树立了通过对话谈判结束冲突、重建和平的榜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4-13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4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树立了通过对话谈判结束冲突、重建和平的榜样。

他说,中方赞赏杜克总统领导的哥伦比亚政府及有关各方为落实和平协议所作努力,欢迎5年多来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树立了通过对话谈判结束冲突、重建和平的榜样。和平协议承载了哥伦比亚人民对持久和平与发展的共同心愿,对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地区和平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说,全面落实和平协议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深化巩固和平成果仍任重道远,需要哥伦比亚各方和国际社会作出不懈努力。加快发展对巩固和平成果、终结暴力冲突至关重要。希望哥伦比亚政府克服当前全球能源、粮食和供应链危机以及新冠疫情影响,加快落实前武装人员土地分配和农村改革,确保非法作物替代种植可持续推进,在前冲突地区扩大基本社会服务,推动各地区平衡发展。中方支持拉美加快一体化进程,希望地区国家积极发挥作用,帮助哥伦比亚充分释放发展潜力,消除暴力冲突滋生的根源。

他说,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不可逆转,这是哥伦比亚国内各界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共识。中方期待哥伦比亚政府和人民在国家建设与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尊重哥伦比亚政府和人民在落实和平协议中的主导作用,为哥伦比亚实现全面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