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方呼吁帮助马里走上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4-08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4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7日表示,国际社会要支持马里过渡政府根据国家重建会议达成的共识,推动改革进程、落实《和平协议》、制定实施中部地区全面战略,帮助马里走上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戴兵在安理会当天举行的马里问题公开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马里过渡政府为改善安全形势、缓解人道危机作出大量努力,同时也面临多重挑战。国际社会应从维护地区稳定大局出发,积极提供帮助支持,多做有益于马里和平稳定的事情。西共体、非盟和马里过渡政府近期围绕政治过渡问题持续沟通,努力缩小彼此分歧。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各方尽快达成一致,推动政治进程沿正确轨道前进。

戴兵说,国际社会不能忘却马里等非洲国家面临的困难,非洲发展问题不应被边缘化。作为非洲国家的好朋友,中国将继续同非洲站在一起,加快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成果,继续支持马里等非洲国家实现经济复苏。

在谈到维和人员的安全时,戴兵指出,简易爆炸装置是造成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维和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秘书处要结合秘书长独立战略评估的相关建议,采取切实措施。要深入评估外国军事力量撤出对联马团工作的影响,查找医疗保障、情报搜集、安全保卫等方面薄弱环节,确保联马团履职不受影响,保障维和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