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正告英方:打“法官牌”搞政治操弄纯属枉费心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训迪 发布时间:2022-03-31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30日电(记者郑欣)针对英方假借所谓“召回”香港特区终审法院英籍非常任法官,恶意诬蔑抹黑香港国安法,肆意诋毁香港法治,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国安立法是国际通例。中国政府制定出台香港国安法,有效堵塞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有力打击一小撮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违法犯罪分子,充分保障最大多数香港市民的自由与权利。事实证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市民安宁,充分发挥了“一法安香江”的重大成效。

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香港普通法特色得以保持,香港法治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不断发展。英方无视“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成功实践,持续进行政治操弄,妄图通过打“外籍法官”牌,恶意诋毁中国政府对港政策,抹黑香港法治发展,充分暴露其破坏“一国两制”、扰乱香港法治秩序的险恶用心。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法治的香港,任何外部干预都动摇不了香港的法治基础和国际社会对香港法治的信心,动摇不了中方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安全的决心,也阻挡不了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敦促英方认清现实、摆正位置,立即停止荒唐错位的政治表演!

【责任编辑:陈训迪】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