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个别媒体关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政策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3-29
分享到:

3月27日,在英国伦敦,人们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记者:近日,个别英国媒体称“中国不顾民众健康,坚持推行失败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有关报道歪曲中国疫情防控政策意图,无视中国抗疫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事实上,过去两年多来,中国始终坚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的疫情防控理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重视的始终是民众的生命权和健康权。作为一个14亿多人口的国家,中国全国感染率仅为9.4/100000,死亡率为0.4/100000,保持全球最低水平。你可以比较一下美国和英国的感染率和病死率。在经济方面,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1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增量相当于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一年的总量,且当年中国通胀率只有0.9%。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中国采取“动态清零”政策的目标是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病毒的特点,使防控更加科学精准,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

各国国情不同,面临的疫情不一样。我们支持各国采取契合当地实际的抗疫政策,但坚决反对对中国的无端指责。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增进理解、倡导包容,为世界回归正常共同创造条件。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