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就美国“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涉华消极条款发表谈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3-1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3月16日,针对美国“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签署成法,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尤文泽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将含有涉台、涉港、涉藏、涉疆等多项涉华消极条款的“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签署成法,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正确标示台湾地区的地图,都基于上述事实。美方妄图借所谓台湾地区地图问题大搞政治操弄,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挑战和破坏,是极其危险的政治挑衅。涉港、涉藏、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借有关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破坏中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图谋不可能得逞。

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有关涉华消极条款的严重危害性,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停止借有关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