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库克群岛女王代表:继续深化库中多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3月13日电 库克群岛拉罗汤加岛消息:库克群岛女王代表汤姆·马斯特斯日前表示,库方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希望能够借鉴中方有益的发展经验,深化农业、渔业、气候变化、技术与创新等领域合作,推动库中关系走向深入。

马斯特斯在接受新任中国驻库克群岛大使王小龙递交国书时表示,两国建交以来,中方向库方援建了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并提供无偿援助,双方开展了广泛的人文、技术和文化交流,中方还在疫情防控方面向库提供支持与帮助,库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王小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库关系。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尽管中库历史、文化、自然禀赋和国情不同,但共同的发展愿望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纽带。中方愿与库方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和气候变化等挑战。相信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将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同时也将为促进地区和全球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