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古合作古巴中学中文教学项目启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新华社哈瓦那3月7日电(记者林朝晖)中古合作古巴中学中文教学项目启动仪式7日在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罗德里格斯中学举行,中文课成为该中学选修课。

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交流的工具。学习中文有助于增进对中华文明的了解,破解现代中国发展奇迹的密码。

据马辉介绍,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为罗德里格斯中学提供了教科书、词典、手册和教具,供该校中文课使用。中国教育部门还计划为罗德里格斯中学在中国遴选姊妹学校,开展对口交流。

罗德里格斯中学校长卡洛斯·卡梅荷表示,未来几年古巴全国将有更多教育中心加入中文教学项目。“中文课将对古巴学生的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12岁的古巴少年塞缪尔·萨亚斯是该校首批选修中文课的学生之一。“我正在为自己的未来打开大门,”萨亚斯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够选修中文我感到十分幸运。”

今年26岁的侯嘉琪成为中方选派到古巴中学任教的首位中文教师。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喜欢上中文,学习中国文化,希望他们学好中文之后能成为中古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中古友谊添砖加瓦!”

2019年,中国教育部与古巴教育部签署教育交流框架协议,支持古巴初级中学开展中文教学。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