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埃及大使为“文化小大使”活动获奖埃及青少年颁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3月7日电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日前在大使官邸为三名埃及青少年颁奖,祝贺他们在以“筑梦冬奥·相约北京”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全球评选活动中获奖。

廖力强说,三位埃及青少年通过诗词、舞蹈、音乐等方式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近年来,中埃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传统友好历久弥坚,这离不开无数热爱中埃文化的青少年为两国架起沟通桥梁。

廖力强欢迎三位青少年在疫情后赴华参观学习,希望他们发挥“文化使者”和“友谊桥梁”的作用,为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大贡献。

廖力强感谢埃及文化部儿童文化中心对“文化小大使”全球评选活动的大力支持。

三位获奖埃及青少年表示,埃中都是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好中文是更好了解这一文化的金钥匙。他们期待未来继续加强中文学习,为埃中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