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反对干涉斯里兰卡内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3月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7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关于斯里兰卡的互动对话中发言,赞赏斯里兰卡政府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反对干涉斯里兰卡内政。

陈旭表示,作为友好邻邦,中方真诚希望斯里兰卡保持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中方赞赏斯里兰卡政府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推进和解与重建取得重要成就。

陈旭表示,人权理事会涉斯里兰卡决议不符合公正、客观、非选择性、非政治化等原则,未得到当事国认同,只会对斯里兰卡促进和保护人权、推进国内和解的进程造成障碍。中方呼吁有关方面尊重斯里兰卡主权和政治独立,尊重斯里兰卡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口人权问题干涉斯里兰卡内政。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