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将向圭亚那住院医师提供培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训迪 发布时间:2022-03-06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乔治敦消息:中国对圭亚那住院医师培训项目签约仪式4日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举行,圭亚那卫生部长安东尼同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共同出席。

安东尼高度评价圭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感谢中方通过援圭医疗队、奖学金、医疗物资捐赠等方式支持圭卫生事业发展,期待继续就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建设等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

郭海燕表示,中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源远流长,此次培训是中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期待双方密切配合,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并以中圭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进中圭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不断深入。

此次培训将由中国(江苏)第17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实施。中方4日还向乔治敦公立医院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医疗队队长段云飞说,第17期援圭医疗队抵达后5个月内成功诊治了超过1000名当地患者,希望此次医疗设备捐赠能够进一步改善圭亚那的医疗服务。

乔治敦公立医院院长法赛特·杰弗瑞说,中国自1993年起向圭亚那派驻医疗队,即使新冠疫情期间也不曾中断,为圭亚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训迪】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