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新西兰总督:希望新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3-01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3月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督辛迪·基罗日前表示,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内涵最丰富的双边关系之一,希望双方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新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基罗是在惠灵顿接受中国新任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递交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基罗表示,新中关系是新最重要、内涵最丰富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多年来在政治、经贸、气候变化和环境、人文交流、体育等领域一直保持强劲关系,取得很多成果,未来可以开展更多合作。今年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借此机会认真总结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新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小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化和拓展中新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及全球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