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蹭热点,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25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频繁蹭热点、碰瓷,再次暴露其顽固“倚外谋独”,千方百计贴靠、勾连美西方,企图掩盖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达到谋“独”目的。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再怎么折腾都阻挡不了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

有记者问:近日,美方称将与欧盟、澳、日、加、英、新西兰、台湾地区密切合作,对俄实施出口管制。民进党当局随后称“将参与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了上述回应。

马晓光同时表示,奉劝一些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打“台湾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