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全力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安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2-25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2月24日电(记者李东旭)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24日说,当前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情况迅速变化,安全风险骤然上升。驻乌使馆高度重视在乌中国公民安全,将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据丁建伟介绍,使馆第一时间发布安全提醒,要求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形势发展,采取应对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并就此提出一些应对建议。此外,使馆指导中国商会、中国留学生会和华侨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协助。使馆还健全各项应急机制,各部门动员起来,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丁建伟说,接下来将是乌局势变化最为紧张的时期,使馆将继续做好上述各项工作,保护好广大在乌中国同胞。

据统计,在乌中国公民约有6000人,主要在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敖德萨和苏梅等地。目前,中国公民情绪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