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华春莹说美国一直在煽动战争危险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24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乌克兰问题应询时表示,美国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不断推高紧张、煽动战争危险,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美国向乌克兰运送了至少价值15亿美元、1000多吨的武器弹药。在那个时候,如果各方都是在做劝和工作,一起来审视一下乌克兰问题的经纬,尊重和照顾彼此安全关切,合理解决,妥善使局势软着陆,情况会是怎么样? “我们反对任何煽动战争的行为,所以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劝说各方不要去推高紧张、煽动战争,我认为中方的做法恰恰是非常负责任的。”华春莹说,那些跟在美国后面煽风点火,而火烧起来了以后却指责别人见火不救的,这真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作为始作俑者,点火的应该考虑现在如何以实际行动来尽快把火扑灭,而不是指责别人。”(记者王宾、董雪)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