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医疗队向塞内加尔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及药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2-24
分享到:

新华社达喀尔2月23日电(记者王子正 郭良华)中国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22日向塞内加尔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捐赠一批抗疫物资及药械。

据介绍,这批抗疫物资及药械主要包括核酸扩增检测分析仪及试剂盒、超声雾化器、吸痰器、手术器械等临床常用设备以及一些常用药物。

中国第19批援塞医疗队队长吴启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是医疗队首次向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希望这批药品和医疗器械能促进中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改善儿童医院的医疗条件,助力当地医院事业发展。

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院长迪恩·盖伊对中方的捐赠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这一善举提高了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的医疗能力,给该院儿童病患带来福音,让塞中对口医院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