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蔡奇致发布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2-2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2月20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通过视频致发布辞。

蔡奇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及关心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和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国际奥委会等方面通力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顺利完成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必将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

蔡奇说,北京冬奥会赛事组织体系运转顺畅,比赛精彩纷呈,为参赛运动员营造了专业、公平的竞赛环境,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冬奥氛围浓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冬奥文化活动,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向全球展示了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服务温馨周到,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精细做好餐饮、交通、医疗等服务保障,为各客户群提供了良好的参赛体验,展现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风范。

蔡奇说,北京冬奥会防疫有力有效,坚持把保障参赛各方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防疫手册,成为疫情下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也为今后举办国际性重大活动提供了成功范式。留下丰富冬奥遗产,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利用,北京冬奥会碳排放全部实现中和,所有场馆制定赛后利用方案,首钢园区成为城市复兴新地标,延庆区成为最美冬奥城,张家口市成为冰雪旅游度假最佳目的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成为现实,开启了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

蔡奇说,北京冬奥会凸显“一起向未来”主题,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提供舞台,发出了人类面对困难挑战团结前行的时代强音。我们将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社会各方面继续携手合作,共同传承奥运遗产,促进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做好北京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韩子荣等参加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