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不能以释放“战争”烟雾弹为筹码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18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伍岳、孙楠)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不能以释放“战争”烟雾弹为筹码,不能以制裁施压相威胁,更不能以煽动集团对抗为手段。

有记者问:1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称,美情报显示,俄已走上战争道路,计划未来数日内进攻乌克兰。他还称,美分享上述情报旨在阻止战争而非发动战争。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美国情报部门的可信度如何,在伊拉克、乌克兰等问题上已经得到检验。”汪文斌说。

汪文斌强调,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不能以释放“战争”烟雾弹为筹码,不能以制裁施压相威胁,更不能以煽动集团对抗为手段。

“各方应在新明斯克协议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妥善处理包括俄方在内的各方合理安全关切,推动乌克兰危机及相关问题的全面解决。”他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