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春节电影周在意大利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2月13日,电影周观众在意大利罗马的影院门前和“冰墩墩”、“雪容融”合影。 持续15天的意大利中国春节电影周于日前闭幕。电影周为意大利民众带来浓浓的春节文化气氛。电影周由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主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供的多部影片2月1日开始在罗马台伯河边的“风景”影院播放,深受当地观众喜爱。 新华社发

新华社罗马2月17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持续15天的意大利中国春节电影周于日前闭幕。电影周为意大利民众带来浓浓的春节文化气氛。

电影周由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主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供的多部影片2月1日开始在罗马台伯河边的“风景”影院播放,深受当地观众喜爱。电影周期间的中国饺子、中国传统乐器小型音乐会,以及舞狮、书法和茶艺表演等让意大利民众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一起过上了别致的中国年。

电影周喜逢北京冬奥会,影院门前“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照片吸引不少观众驻足留影。

意大利主流媒体《信使报》《共和国报》等对电影周进行了报道。

《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爱上中国文化,春节文化已悄然走进意大利。她说,本次电影周是疫情期间为数不多的线下春节庆祝活动,满足了部分意大利人过上中国年的愿望,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