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厄瓜多尔总统感谢中国向灾区捐赠物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6日电(记者王钟毅)基多消息: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6日在中国向厄首都基多受灾家庭捐赠物资仪式上表示,厄瓜多尔感谢中国在艰难时刻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当天向基多洪涝灾区捐赠一批家用电器,总统拉索、厄外交和移民事务部长奥尔古因以及基多市市长瓜德拉斯出席捐赠仪式。

拉索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灾区的捐赠。“患难见真情。在厄瓜多尔面临困难时,中国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与厄瓜多尔患难与共。”

中国驻厄大使陈国友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等艰难时刻,中厄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近期,基多遭遇洪涝灾害,中方感同身受,第一时间向受灾民众捐赠防疫物资和家电,再次彰显两国间的兄弟情谊。

中方此次捐赠的家电包括洗衣机、冰箱等,将分配给100户受灾居民。此前,中国驻厄大使馆还向灾区捐赠了一批N95口罩。

1月31日,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北部发生洪涝灾害,造成28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