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墨西哥驻华使馆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招待会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17
分享到:

2022年2月14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墨西哥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招待会。

邱小琪在致辞中表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2013年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中方愿同墨方一道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增进友好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表示,五十年来,墨中关系日益成熟和稳固,两国在广泛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墨方感谢中方驰援医疗防疫物资和疫苗支持墨抗疫,愿同中方一道隆重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走向深入,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招待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墨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揭幕仪式。该套纪念邮票由中墨邮政部门于2月14日联合发行,邮票图案分别为河南登封观星台和库库尔坎金字塔,中华文明与玛雅文明于方寸间交相辉映。

当晚,两国15对友好省州和城市在地标建筑举行国旗色亮灯仪式或灯光秀,共庆中墨建交50周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