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新任总干事支持全球发展倡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2-11
分享到:

新华社维也纳2月10日电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米勒9日在会见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时说,工发组织积极支持全球发展倡议。

米勒说,中国是工发组织极其重要的成员国,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在工发组织中充分分享。我曾多次访问中国,亲眼看到中国在过去40年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中国成功实现了7亿多贫困人口的脱贫,并通过工业化进程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些经验都值得工发组织成员国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

米勒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与工发组织促进成员国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目标高度契合。工发组织愿予以明确支持,并愿与中国就此深化合作。

王群表示,中国是工发组织最大会费国,也是提供自愿捐款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长期以来,中国与工发组织保持很好的合作。接下来,中方愿与工发组织就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开展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