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0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5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2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李克强欢迎谭德塞出席冬奥会开幕式,赞赏世卫组织对冬奥的支持,这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更团结的宗旨。李克强表示,两年前,总干事先生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候访华,展现了对中国的支持,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会见。两年来,世卫组织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李克强指出,面对仍在全球范围肆虐的疫情,国际社会应当继续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同时相互之间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中国政府愿继续支持世卫组织在抗击疫情、维护人类卫生健康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要重视推进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形成免疫屏障,同时利用科技手段研发有效药物,帮助尽早战胜新冠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

李克强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走稳走实。中方愿同世卫组织保持密切和友好的合作关系。

谭德塞向李克强致以新春祝福,祝贺中方主办北京冬奥会,表示很荣幸出席开幕式并参与火炬接力。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祝贺中方消除疟疾,愿同中方继续合作,推动疫苗公平可及,提高接种比例,早日战胜疫情。世卫组织秉持科学原则进行病毒溯源,反对溯源政治化。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