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李克强会见厄瓜多尔总统拉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07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5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厄瓜多尔总统拉索。

2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厄瓜多尔总统拉索。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李克强表示,厄瓜多尔是中国在拉美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厄关系。习近平主席将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见,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中方愿同厄方携手努力,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厄拥有广泛合作空间,中方愿深化两国贸易、能源、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继续为厄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快自贸协定谈判进程,为加强两国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作出贡献。

拉索祝贺中方举办了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示厄方感谢中方为厄接种疫苗提供的支持。中国是厄重要合作伙伴,厄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希加强两国政治、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愿同中方启动自贸协定谈判,共同捍卫多边主义,进一步巩固厄中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