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2-04
分享到:

2022年2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泰国公主诗琳通。

王毅说,今天是农历立春,象征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欢迎诗琳通公主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更是“中泰一家亲”的象征。中方高度赞赏泰王室一贯坚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同泰方共同努力,使中泰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诗琳通表示,感谢中方为泰抗疫提供大力支持,泰方高度评价泰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我访华已近50次,计划在泰出版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的新书,为此已经并将继续走访中国各地,进一步深入研究。

王毅说,面对世纪疫情,中泰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是最早向泰国提供疫苗的国家,也是泰最大疫苗来源国。中方切实履行将疫苗作为国际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全球目前使用的疫苗每两剂中就有一剂来自中国。中方愿继续根据泰方需要提供支持,直至彻底战胜疫情。

王毅赞赏诗琳通有意编纂出版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发展成就的书籍,表示要了解中国就要先了解中国共产党。认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就能认清中国未来的光明前景。王毅向诗琳通赠送了中共党史书籍和画册。

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教育文化、青年交流、传统医药、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不断注入动力,为中泰友好培养更多接班人。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