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中美青年新春云端联欢晚会”

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1-30
分享到:

2022年1月27日,中国驻美国使馆携手得州高校联盟和美高校中美青年,共同举办了“龙腾虎跃、齐聚今宵——2022中美青年新春云端联欢晚会”,喜迎虎年新春佳节。来自华盛顿特区、得克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等30个州、近百所高校的中美青年,呈现了一台充分展示当代留美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精神面貌的精彩节目,获得了在美留学人员的一致好评。

秦刚大使在晚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向所有留美学子及家人致以新年祝福,并向美国青年送上节日问候。

秦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国人振奋、世界瞩目的成绩。过去的一年,中美关系进入新一轮相互认知和调适,11月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举行视频会晤,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秦大使充分肯定留美学子过去一年努力学习、团结互助,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展现了淡定与自信、坚韧与成熟。他祝福留美学子们虎年平安健康、学业进步、生龙活虎;希望美国青年更多感知中国,做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本场云端晚会由中美青年联合策划组织、共同宣传制作,通过YouTube等多个平台直播。节目均由学生自编自演,有歌曲、舞蹈、诗朗诵、器乐表演、京剧、相声、服装走秀等,既有传统艺术的模仿,又有校园生活的展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晚会展示了中国传统的春节文化,增进了中美青年间的交流和理解。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