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庆虎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新华网悉尼1月21日电(记者 郝亚琳)随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欢乐春节”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庆祝农历虎年的到来。

“艺起濯锦——来自熊猫故乡的技艺”非遗展于1月21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这一展览聚焦“天府之国”四川的传统手工艺,将集中展示蜀锦、蜀绣、漆器、银花丝、竹编、绵竹年画、羌族刺绣、彝族银饰等108件精美的非遗作品。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4日。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将支持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举办“虎乐悉尼新春音乐会”,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威洛比交响乐团携手中澳两国艺术家演绎《春节组曲》《帕米尔我美丽的家乡》《卡门》《第一钢琴协奏曲》等中外经典曲目。

与此同时,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一系列线上活动,包括“春满人间”新春音乐会、苏州交响乐团“泱泱国风”音乐会、浙江演艺集团舞蹈“风从海上来”、融合了杂技和魔术表演的“锦绣钱塘”、“春节戏韵”少儿动画短视频展播、“中国味道——天府美食之旅”等,以云演出、动漫、互动体验、工作坊等多种形式,让澳大利亚民众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到中国农历新年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希望这些精彩的新春文化艺术活动能为澳大利亚朋友和旅澳侨胞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红红火火迎虎年,喜气洋洋过春节。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