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报告显示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蝉联全球第一 外交部发言人:并不意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孙楠)针对全球知名公关咨询公司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蝉联全球第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之所以连年稳居榜首,是因为这份信任源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担当作为。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8日,全球知名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2022年度爱德曼信任晴雨表》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高达91%,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蝉联全球第一。在国家综合信任指数方面,中国高达83%,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位列全球首位。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为十年来最高。中方也已多次介绍,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连续10年在中国开展的民调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政府满意度连年都保持在90%以上,同“晴雨表”有关民调数据吻合。

赵立坚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之所以连年稳居榜首,是因为这份信任源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担当作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中国前进的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

赵立坚表示,爱德曼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成功控制住了疫情,为本国民众树立了对政府的信心。不仅如此,中国还积极帮助全世界其他国家抗疫,这同样加强了各国人民对本国政府的信心。

“中国不仅以实际行动打造了防控疫情的样板,而且一直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树立团结抗疫的标杆。”赵立坚说,中方将继续站在守护全人类生命健康的高度,为全世界最终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