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说美方不应再在阿富汗人民伤口上撒盐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1-10
分享到:

据报道,1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表示,近期雨雪天气加剧阿民众缺衣少食困境,呼吁全球不带任何政治偏见向阿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还强调对阿富汗的制裁是残酷的,美国的经济制裁使阿富汗面临严峻挑战。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表示,中国人民对当前阿富汗人民遭受的困难感同身受。美军虽然已经撤出阿富汗,但美对阿长达20年的军事占领造成的后遗症仍在延续,并有进一步加剧之势。

汪文斌说,作为阿富汗危机的始作俑者,美方不应一走了之,更不应出台单边制裁措施,使阿经济民生雪上加霜。“我们要求美方深刻认识并反省自身错误,承担起应尽的国际责任,尽快解除对阿资产冻结和单边制裁措施,以实际行动弥补对阿富汗人民造成的伤害,而不是再在阿富汗人民的伤口上撒盐。”(记者成欣、伍岳)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