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代表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将禁化武组织工作政治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01-06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月5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孙志强5日在安理会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工作政治化。

孙志强说,《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是解决化武相关问题的依据和准绳。遗憾的是,近年来一些国家无视公约规定,罔顾协商一致传统,在各方远未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多次强行推动就叙化武追责问题诉诸表决,包括建立超出公约授权的“调查鉴定组”、暂停叙利亚作为缔约国的权利等。上述行为损害禁化武组织的权威,毒化禁化武组织的氛围,破坏缔约国之间的互信。

孙志强说,中方敦促有关国家改弦更张,停止将禁化武组织工作政治化。中方也希望禁化武组织技术秘书处特别是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在工作中保持客观公正,广泛听取意见,推动各缔约国从分裂对抗走向团结合作。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