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第二届反恐国际研讨会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12-27
分享到: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刘融)以“反恐新形势、新威胁、新挑战和共同应对新举措”为主题的第二届反恐国际研讨会日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纵观2021年,全球反恐形势经历大变局,国际恐怖活动进入新一轮回潮期。有国家出于政治私利,企图为“东伊运”洗白摘帽。希望各国充分认清“东伊运”的暴恐本质,同中国一道继续予以坚决打击。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与会各方认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是对世界和平安全的重大威胁。阿富汗变局增添地区和国际反恐形势变数,恐怖势力滥用网络和新兴技术问题日益突出。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领域取得积极成果,正日益成为引领国际反恐合作正确方向的重要力量。国际社会应不断深化国际反恐合作,携手赢得全球反恐事业的最终胜利。

《人民日报》(2021年12月27日 16版)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