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向马方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2-25
分享到: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2月24日电(记者文浩)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向马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仪式24日在塔那那利佛举行,中国驻马大使郭晓梅、马卫生部长兰德里亚马南塔尼等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便携式呼吸机、制氧机、口罩、护目镜等。

郭晓梅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坚定支持马抗击疫情。相信中国大使馆捐赠的新一批抗疫物资将为马外省地区、交通不便的乡村地区有效抗击疫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救助生命发挥积极作用。

郭晓梅表示,中国对非医疗卫生援助顺应非洲发展需求,为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增添力量。中国驻马大使馆将同马卫生部一起继续加强在卫生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兰德里亚马南塔尼对中国大使馆捐赠的抗疫物资,以及为马实施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提供的助力表示感谢。他积极评价马中两国几十年来在卫生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并表示马卫生部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卫生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