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北京冬奥会线上媒体吹风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2-23
分享到:

新华网索非亚12月22日电 近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以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媒体吹风会,助力北京冬奥会。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保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达福夫斯卡先后发言。

董晓军分别从“简约”“安全”“精彩”三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北京冬奥会的亮点。针对近期有关冬奥会的一些杂音,董晓军强调,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有违团结与合作的时代潮流。国际奥委会和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奥委会,都表达了反对将体育政治化、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坚定立场,充分说明将体育运动政治化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董晓军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中保体育交往,为保代表团赴华参赛提供全力支持,同保方一道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贡献。董晓军并向中保运动健儿送上美好祝愿。

万学军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他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冬季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也将充分彰显人类团结战胜疫情的韧性。保加利亚冰雪运动员在多个项目上拥有很强的实力,祝愿保方选手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达福夫斯卡女士介绍了保奥委会和保运动员备战北京冬奥会情况,预计将有20名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达福夫斯卡表示,这场体育盛会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冬季项目运动员,保方充满期待,衷心祝愿所有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和教练身体健康,在冬奥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线上活动还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双奥之城·城市之光》以及来自中国驻保使馆青年外交官、在保华侨、在保汉语学习者和在保中国留学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保语专业学生为北京冬奥会录制的祝福短片。

随后在媒体互动环节,各方就媒体关心的有关北京冬奥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