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第三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谋划中新合作新篇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2-23
分享到:

新华网新加坡12月22日电(记者 王丽丽)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主办的第三届 “聚焦狮城 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21日成功举办,论坛以“汇纳千帆谋合作 鼎新共赢开新局”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许达芬、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受邀为论坛录制致辞视频,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致欢迎辞。

洪小勇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2021年中新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与时俱进,全方位提高互利合作水平,双边关系的韧性与活力得到进一步彰显。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

许达芬在致辞时表示,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样化,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提升。贸易方面,中国是新加坡的主要货物贸易伙伴之一;投资方面,中国也是新加坡企业对外投资的首选地之一。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第三方合作将是未来两国企业拓展合作的重点领域。

钟曼英在致辞中表示,危机孕育新机,变局开启新局。当前,以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为代表的全球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为中新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程军在致欢迎辞时表示,2021年,中新两国工商企业携手应对疫情冲击,为经济复苏、培育发展新动能、维护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新的一年,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将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经贸投资促进活动,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发展机遇。

论坛通过“回顾与展望”、“创新与发展”、“互信与合作”三个板块依次展开。嘉宾各自从不同角度,就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合作、新加坡企业参与中国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等话题发表了观点。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就中新合作发表主旨演讲。

来自中新两国政府机构和工商界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各界友好人士、新闻媒体等超过5000名观众在线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