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立坚:报告揭露美国干涉他国内政4种手法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1-12-21
分享到:

近日,由吉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国际人权与政治问题工作组”撰写的《美国干涉阴云下的世界人权困局》研究报告发布。这份全文1.8万字的研究报告,用大量事实揭露了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破坏他国稳定发展的一系列行径,揭示了美式霸权对世界人权事业造成的深重灾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份报告点明了美式霸权的实质。

他指出,美国干涉他国内政主要有以下四种手法:第一是大搞渗透颠覆,第二是煽动动荡混乱,第三是滥施经济胁迫,第四是发动侵略战争。“铁证如山,不容狡辩。美国打着民主和人权的幌子,向世界输出动荡和灾难,给有关国家人民生活带来了深重苦难。国际社会应该认清美国的真面目,共同反对美国干涉他国内政、损害他国人权、维护自身霸权的行径。”(记者成欣、马卓言)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