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视频会见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毒罪办执行主任瓦利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1-12-20
分享到:

2021年12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视频会见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简称联合国毒罪办)执行主任加黛·瓦利,就全球反腐败治理和加强双方合作等交换意见。

谢锋在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后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成就举世瞩目。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国际社会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推进全球反腐败治理。中方赞赏联合国毒罪办在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应对国际毒品和跨国犯罪等领域发挥的作用,愿同毒罪办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禁毒和打击犯罪事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瓦利赞赏中方坚定践行多边主义、积极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表示只有秉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应对腐败和毒罪问题给国际社会带来的挑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联合国毒罪办工作的支持,愿与中方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