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尼加拉瓜议长:希望强化尼中立法机构的友谊与互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训迪 发布时间:2021-12-19
分享到:

新华社马那瓜12月17日电(记者赵凯 吴昊)尼加拉瓜国民议会议长古斯塔沃·波拉斯日前表示,希望强化尼中立法机构的友谊与互动,推动议会高层间交流。

波拉斯日前在首都马那瓜的国民议会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尼加拉瓜需开展平等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尊重国际法,希望推动尼中双边关系发展并实现共赢。

波拉斯说,尼加拉瓜气候宜人、水源充足、生产力较强,可发展大规模粮食生产项目。尼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农业合作,提升尼农产品产量,推动优质农产品出口,如咖啡、雪茄、可可、肉类和谷物等产品,同时发掘中国对尼的潜在投资空间。

谈及日前召开的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波拉斯说,拉共体是拉美地区组织未来发展的基础,中拉合作“蕴含巨大机遇”。

波拉斯表示,尼加拉瓜人民勤劳勇敢、敢于抗争,不断寻找适合本国民众发展的模式。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卓越发展成就,基础设施建设实力强劲,民众生活幸福,物资供应稳定。中国人民善于灵活思考和自我批评并不断进步。

他表示,中国的经验值得尼方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陈训迪】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