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研究 >

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充满期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新华社记者 李东旭

乌克兰奥委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有丰富的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和优秀的设施条件,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让世界充满期待的冬奥会。

2016年8月22日,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出席里约奥运会闭幕式,新华社发

现年58岁的布勃卡不仅在乌克兰家喻户晓,而且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布勃卡曾获得6次撑杆跳世锦赛冠军和1枚奥运撑杆跳金牌,运动生涯曾35次创造世界纪录,他在1994年创下的室外撑杆跳6米14的高度直至2020年才被打破,因此他也赢得了“撑杆跳沙皇”的美誉。

布勃卡说,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奥运会的独特魅力在于它能够超越政治、宗教和国界的差异将大家团结在一起,并向世人传递出人类可以“和平相处、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念。

布勃卡认为,在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尤为难能可贵。他表示,为了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各国人民需要体育运动更需要团结一致。

2017年9月11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布勃卡在会议前。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布勃卡认为,中国有举办奥运会的丰富经验和优秀的设施条件并熟悉奥运规则,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对中国和亚洲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让世界充满期待。

布勃卡表示,虽然冬季运动并非乌克兰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乌克兰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训,乌克兰计划派出一支近百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他期待乌克兰运动员能够取得好成绩。

“祝中国人民享受冬奥会带来的快乐、健康。祝中国人民一切顺利。”布勃卡在采访最后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