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庆祝中国、塞浦路斯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塞首都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2-15
分享到:

新华社尼科西亚12月14日电(记者郭明芳)中国和塞浦路斯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塞浦路斯:见证建交50年来的深厚友谊”图片展14日在塞外交部隆重开幕。

图片展由塞外交部和内政部新闻局在中国驻塞使馆的配合下举办,展出图片记录了很多珍贵历史瞬间,全面深刻反映了建交50年来两国友好交往史,包括高层互访以及两国在经贸、能源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图片展是50年中塞关系的浓缩和中塞友谊的见证。”前不久,中塞两国元首通电话,一致决定将中塞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代表了中塞友好的新高度,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新期待。

塞浦路斯外长赫里斯托都里迪斯在致辞中说,过去50年来,塞中两国秉持共同立场和原则,坚定支持彼此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他表示,塞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建立和保持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具有强大韧性的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和拓展。

塞总统府、外交部、内政部官员以及在塞中资企业、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