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罗马尼亚发行罗文版中国主题图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13日电 罗马尼亚柯林特出版社13日在布加勒斯特举办《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历史与现实:100个词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脱贫在行动》3本罗语版中国主题图书发行仪式。

柯林特出版社代表拉卢卡·索夫罗涅当天在发行仪式上介绍说,上述3本图书是该出版社与中国外文出版社合作项目的一部分,被列入柯林特“探索中国”系列。他说,推出这一系列是为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我们将继续翻译出版更多关于中国社会、文化、历史、哲学等各领域的书籍”。

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在仪式上表示,《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这本书告诉读者,只有亲身体验中国、眼见为实,才能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并消除对中国的偏见。白罗米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中国学习生活,她认为中国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国家。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马林娜·阿尔马善表示,《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无疑是一本教科书。“我第一次到中国旅行后就爱上了这个国家”。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